2010年8月5日

腰圍比賽(2): 第17週


終於進到第4個月
相較初期,噁心跟嘔吐的頻率降低很多(喜極而泣)
三餐的食量大致持平沒有開低走高
但差不多每四個小時就餓
如果開始有輕微飢餓感卻置之不理打算作仙女
感覺就好像有人給妳放血
不出半小時會開始神智渙散坐立不安
若是在家裡我就切一大碗新鮮水果吃
出門在外則隨身帶綜合堅果以防失態

根據我主觀且偏頗的目測
腰圍以一週大一寸的速度持續擴張
體重至目前為止共增加了4公斤
雖然跟賢夫多年養成的肚腩一比
我簡直就是自取其辱
可原有那些超級寬鬆(但不是鬆緊帶)的短褲
若是硬穿,褲頭就會一路下滑
為著某種神祕的原因停留在恥骨上緣
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那些穿著褲檔在膝蓋的垮褲青年
走起路會有企鵝般的步態
因為若不兩腳開開地走路
我就得做好哪天褲子溜到腳踝的心理準備

16週時老柯醫師幫我作了羊膜穿刺
因為我年齡已達34歲最好作篩檢
決定花百萬買口號促進生育的政府
這回補助高齡產婦2千元,但我還是得自費再繳5800元
2週後婦產科小姐打電話來通知
是個染色體正常的男孩
隔天迅速寄來了寶寶46條染色體的圖
看著看著覺得好神奇
所有成長的密碼指令都躲在這幾條肥肥可愛的香腸裡嗎?
若有人說這一切都不過無意義又隨機的原子碰撞演化出來的
我真的很難相信

17週的時候開始感覺到胎動
大約在肚臍下方會突然好像有手指頭戳了一下
有時會密集出現
不過只要我呼喚賢夫把手放上來感覺看看
從那一秒鐘起胎動就會減少
害我屢屢漏氣



按照書上指示
這個階段開始要補充蛋白質
神奇的是我也就剛好越來越愛吃蛋、雞肉、豬肉、魚
以前從來不會主動點的白斬雞、炸豬排
現在變成我的最愛
牛肉跟海產則興趣缺缺
最讓人不解的是我對菇類的抗拒仍然相當頑強

結論是
妳永遠別想搞清楚孕婦的口味變化,never。

這段時間開始接收友人的愛心二手物品
比基尼, 寬鬆的洋裝, 孕婦裝, 嬰兒車
每樣都讓我滿心歡喜許久
也幫我們省了很多錢

謝謝大家的疼愛
也感謝神供給我們所需
看顧寶寶的成長

3 則留言:

蜻蜓 提到...

給比基尼是怎麼回事?

匿名 提到...

因為我都還是會去游泳,但原本的連身泳裝穿不下,只能穿兩節式呀!有害羞的朋友買了比基尼但穿了一次就不敢再穿了,所以就送給我。

Unknown 提到...

看著你的文章的同時 內心也感受到你肚子這甜蜜的負擔為你生活帶來的奇妙變化
好期待下次回去跟寶寶還有你與和書的相見

是阿~ 為什麼機率巧合可以這麼容易的說服人們對於萬物形成的疑問...
為什麼要surrender 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