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如果神真的愛人

這是前天看到好友部落格上問的一句話
我寫了信給她
她也回了信
想把這些對話記錄下來
希望可以作為日後自己所言所行的小小提醒

***************************************
親愛的J
最近好嗎?
課業跟活動應該是讓妳忙得團團轉囉
希望妳的頭腦跟身體都能有充沛的元氣

昨天看妳的部落格看到下面這一段
『如果神真的愛人,
那為什麼有人在禮拜天早上需要祂的時候
祂還要人去崇拜
我以為祂要做的
是讓崇拜祂的人去愛需要祂的人.....』
事實上,沒有錯,
妳的想法才是聖經裡教我們的,
比方下面是聖經馬太福音所寫的(第12章9-12節)
9、耶穌離開那地方,進了一個會堂。
10、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有人問耶穌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 11、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他抓住,拉上來呢﹖
12、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
13、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

很抱歉我們對這個社會仍然付出不夠多
讓妳有這樣的感受
人雖然可以走進教會做禮拜
卻仍然是不完美的
仍然需要被愛跟學習去愛
我覺得妳的提醒很棒
希望我們能祈求祂幫助
與妳一同追求正義、信心、愛心,與和平

**************************************
謝謝你的來信
我好喜歡你引述的那段話 :)

我會在自己的blog裡這樣寫是因為
那個禮拜天
颱風天
我和一群伙伴預備要去替農人搶收
欠缺人手
打電話給系上的同學
他們說
要禮拜
我覺得好荒謬
雖然事後想想
那不過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卻還是遺憾
我在我同學身上看到的宗教不是代替神去關照需要祂的愛的人
而往往是在需要方向的時候索求神的指引

你們很棒
如果真有神
祂一定很高興你們替他伸出手來.....

加油喔
再有機會
我一定要參與你們教會的活動
真正認識神

謝謝你

平安 有愛

J

沒有留言: